大姊知道我最近在學做麵包 所以拿了她蒸好的芋泥來給我

但是拿來的芋泥是沒加料的 所以就自己發明亂加工囉..哈

我在芋泥裡頭加了糖 奶油 鮮奶油 牛奶

做好的芋泥餡我跟michelle就這樣挖了一碗來吃

真的好好吃ㄋㄟ 呵...

麵包體我是用北海道牛奶土司的配方

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哈...其實我還做了土司加芋泥餡

可惜我這歐巴桑貪心的壞習慣沒改掉 包太多了

結果土司一脫模...整個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變型了

因為實在太難看了 所以就不好意思po上來獻醜啦..

這個麵包就是用剩下的麵糰做的 一共做了6個

剛烤出來的麵包超級軟 根本沒辦法好好撥開照相

這是今天早上切開的樣子...

先寫到這邊..還有很多事要做哩

食譜及參考的出處 晚點再來po


<補文>

麵包體: (a) 高粉500g 糖15g  酵母粉3g 牛奶165g 鮮奶油135g 蛋白35g 無鹽奶油10g(我放了20g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b) 蛋白40g 糖75g 鹽6g 酵母粉2g(我放3g) 奶粉3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c) 無鹽奶油 10g

作法: 1.先將(a)材料揉至捲起程度即可  然後發酵2.5-3小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2.把發酵好的(a)+(b)打到有彈性  再加入(c)打到完成階段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3.再讓麵糰醒15分鐘   分割滾圓  再醒10分鐘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4.整形包餡 放到鋪有烤培紙的烤盤上做最後發酵40分 即可入烤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的烤箱沒溫度可以看 所以不標示)


我看到的網誌是參考妃娟的配方  所以我找了妃娟的網頁來做連結

想看北海道牛奶土司更詳細的解說 請按連結

後記:看了妃娟的網誌  知道她現在正在養病中  雖然跟她不認識 還是衷心期望她早日康復


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