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第一次看到液種法這個名詞 

感覺跟湯種有點像   但作法又不完全一樣

格友在網誌上的敘述是說  這個方法來自日本  保濕度也蠻好的

現在只要看到保濕度不錯的配方  我都很想試試看

所以今天就來實驗一下囉 


餐包裡面我又包了奶油塊  但因為我老公切成長條塊

所以包起來有點困難  形狀也沒辦法很圓

不過應該沒很難看吧?   人家已經盡力了




這張是剛出爐david試吃時叫他撥開讓我拍的  一整個鬆軟

不過這次的"有鹽奶油"怪怪的哩  居然不會鹹耶 

不會現在物價飛漲   還要偷工減料吧...

*****

麵包放涼4個小時後又試吃一個  還是蠻軟的

現在就等明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  就可以揭曉答案了

很期待哩...



<材料>

液種: 高粉150g  溫水150g(這裡我改成牛奶) 酵母粉 5g

(酵母+溫水攪散  然後加入高粉拌勻  室溫發酵2小時)


主麵糰: 高粉125g  低粉25g  蛋黃1個 鹽2g  溫水50g  糖30g  奶粉25g  無鹽奶油50g


<作法>

1.鹽+糖+ 奶粉+ 蛋黃+ 溫水 攪拌至沒有粉粒

2.作法(1)加入發酵完成的液種及其他粉類 揉至表面光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最後加入奶油 打到有薄膜     

接著的步驟跟一般麵包發酵一樣  我就偷懶不打囉 


以上是沒包內餡的食譜


食譜出處:農村生活(amy翻譯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