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文啦~~ 一拖又是好幾天了

餅乾早已經都吃進肚子裡頭囉  哈哈

這兩種餅乾的做法都很簡單呢... 而且都很好吃喔!!

香蔥雞汁餅乾在烤的時候  整個廚房就充滿了蔥的香味  超讚的啦!

形狀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整型 

如果要快的話  整個麵糰壓扁平後  用刀切成長條型也可以喔!!

一開始的時候  全家都是比較喜歡香蔥雞汁餅乾

但是起司香料草餅乾 卻像黑馬似的  越吃越好吃

到最後  小M居然說更喜歡起司餅乾耶  呵





<香蔥雞汁餅乾>

材料:  無鹽奶油100g  糖30g  雞粉10g  低粉300g  鹽1+1/2小匙

牛奶半杯  小蘇打粉半小匙  蔥末適量(我切了一大支)



做法: 1. 先將牛奶稍微加溫 然後與雞粉及鹽混合均勻

2. 奶油(室溫回軟)+糖打勻  然後將做法(1)及蔥末加入拌勻

3. 將篩過的低粉及小蘇打粉拌入  然後一起揉成糰

4.用麵桿子壓成0.1cm的薄麵糰  然後整型切割成自己要的形狀 擺上烤盤

5.放入預熱的烤箱上200/下150  約15-20分

ps:蔥末最好切完之後用餐巾紙稍微吸乾一點

但也不要太乾燥  不然烤起來會黑黑焦焦的





<起司香料草餅乾>


材料:  奶油起司 80g  無鹽奶油100g   低粉150g  鹽1t  香料草適量



做法: 1.將在室溫回軟的奶油起司跟奶油混合攪拌均勻

2.將過篩的低粉+鹽加入(1)拌勻  最後再把香草也加入混合均勻

3.將揉成糰的麵糰放入冰箱 放置1小時

4.取出壓扁 用圓型模壓片  放上烤盤

5.放入預熱的烤箱 170度 約15分鐘



以上就是這兩種餅乾的食譜與做法

香蔥雞汁餅乾  我有找到兩個網站  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喔!!

巫婆的魔仗       aki in AUS


還有我的好朋友"艾瑪甜蜜的家"也做了香蔥雞汁餅乾喔!!

我覺得做的比我的漂亮很多哩!! 大家也去欣賞一下喔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