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飯2009

 

好久沒吃油飯囉~

很多格友們都有發過文

看多了也會手癢阿!!

之前都是老媽做給我們吃的  從沒自己動手過

憑著那一點懷念的媽媽味的記憶

終於也讓我做出來了!!

唯一不同的是

我老媽喜歡用排骨來做油飯 而我選擇了比較方便的肉絲  哈

很多人做油飯是不放薑絲下去爆香的

但那對我來說  好像在吃沒包的肉粽

油飯就是要有油飯自己的味道

加上薑絲才對味阿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材料: 長糯米650g  香菇5朵  紅蘿蔔一條(切絲)  薑絲及肉絲適量 油蔥酥 水(高湯)約500g

調味料: 五香粉  白胡椒粉 醬油  鹽

做法:

1.糯米洗淨泡水泡30分~1小時 

肉絲用少許醬油,味霖及香油醃30分

2.在炒鍋中倒入麻油先爆香薑絲

3.再放入油蔥酥 肉絲 紅蘿蔔絲拌炒  最後加入調味料

(調味料依個人口味添加)

4.最後倒入濾過水的糯米拌炒均勻

5. 把炒好的糯米倒進大同電鍋的內鍋 加入500g的水(高湯)

(倒入糯米中不是外鍋喔!  不需要再攪拌)

6.外鍋加2-3杯量米杯的水  按下開關

(開關跳起後等10分鐘再掀蓋喔!!)


"大人口味可以在炒料的時候  加入一些米酒"

 

很感謝格友幫我挑出錯誤!! 我在材料有寫香菇  但卻在做法裡忘了

現在也已經補上囉!!  感恩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