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油抄手2009

 

這幾天我家老爺翻了翻食譜

跟我說他沒吃過紅油抄手  很想試試

所以找了一天去台灣街買了豬絞肉及一些需要的材料

準備讓他嘗嘗這道料理

 

餛飩2009

 

這天拌好內餡(鮮肉蝦仁)準備要包餛飩的時候

正好小m放學回家了   跟我說她也想試試看

想想都上中學了  是應該也讓她學習一下的

沒想到一教就會耶!! 而且還包的很漂亮!!

誇了她幾句後  她居然跟我說 "媽咪~你在你的blog裡面要寫我有包喔!! " 哈哈

雖然這次買的餛飩皮較乾硬  但還是讓我們順利完成了

 

紅油抄手醬

這是紅油抄手醬

正常比例應該是全部的材料都1:1的

但我貪心了一點  辣油多加了很多

真的很夠味哩!! 每個人都吃的"速速叫" (因為很辣!!哈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紅油抄手醬


材料:辣油  醬油  香油 蒜末 烏醋 水 (都是一匙) 胡椒粉少許

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即可


鮮肉蝦仁餡

材料: 豬絞肉  蝦仁  韭黃 太白粉

調味料:味霖  香油  鹽  醬油

<做法>

將絞肉先用鹽先拌出黏性 再加入蝦仁 韭黃  調味料拌勻

最後加入太白粉拌勻醃30分鐘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