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味奶油麵包

一直以為麵粉與液體(牛奶或水)煮到65度c才叫湯種

原來不是這樣阿! 哈哈

最近看到另外一種湯種的煮法  覺得很新奇耶!!

所以讓我又想實驗看看囉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還是打了兩份麵糰

一份做了這個 "蒜味奶油麵包" 

順便再練習一下橄欖型麵包的整型

這個湯種材料的液體與麵粉比例是1:1

  煮沸牛奶後  跟麵粉混合成糰

但是在煮牛奶的時候 我轉頭去做別的事

結果牛奶大滾後才熄火

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  使得牛奶的量變少了

跟麵粉攪和的時候  感覺湯種乾了點

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涼後  情況似乎好一些

接下來加了主麵糰的材料下去打之後

我又感覺麵糰有點乾乾的

因此我又加了比原配方多20g的水

沒多加水之前  感覺我那台麵包機攪拌的好吃力

彷彿隨時有可能會冒煙似的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的實驗過程似乎狀況連連阿!

不過烤出來的麵包還ok啦

但麵包組織好像沒65度c湯種來的濕軟

也許是因為這次在整個過程中自己不夠認真

所以才會產生這種結果

還是先別下定論   等我下次再試過吧!

配方我在下一篇再分享給大家

或是可以先自行去 carol 的家搜尋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