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三在松露玫瑰的網誌裡 看見了她做的馬鈴薯薄餅
覺得蠻簡單的 所以一直很想嘗試看看
但是又覺得單單吃馬鈴薯薄餅好像太單調了
想來想去 覺得馬鈴薯配牛肉應該不錯 嘻~~
所以就變出今天這道晚餐啦~~


我的做法是先爆香薑片 然後把牛肉塊加入炒至表面變色沒血水
然後加熱水 把牛肉煮軟(看個人喜好)
在牛肉煮的差不多的時候 再加入紅蘿蔔一起熬煮
這期間就來做黑胡椒醬啦

準備一些粗黑胡椒粉(大約兩大匙) 紅蔥末 洋蔥 杏鮑菇 奶油 蕃茄醬
開小火把奶油溶化 加入黑胡椒粉炒香
再陸續將紅蔥末 洋蔥 杏鮑菇 加入一起拌炒
最後加上蕃茄醬稍微炒勻 再倒入一些高湯(煮牛肉的湯剛好可以用喔 ) 煮10分鐘
關火前 用太白粉水芶芡一下就完成囉~~
這種做法是就算家裡沒有任何西式香料 也能享受不難吃的黑胡椒醬喔 呵~~



馬鈴薯薄餅的基本材料: 馬鈴薯 全蛋 麵粉
至於正確作法 請移駕到松露玫瑰的網誌查詢吧
她做的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呢~~
只是我這個同學不太乖 常喜歡自己亂搞
我的馬鈴薯絲量少了點 所以煎起來真的像餅一樣了
而且最後兩片 我還自己加了些乾的巴西利(我想做實驗咩 )
雖然成品跟原作長的不太一樣 但是還是很好吃喔~~
表皮煎的脆脆的...吃起來有口感又香耶..

嗯~~牛肉差不多了..盛盤淋上黑胡椒醬 再配上馬鈴薯薄餅
就是一道好吃的西式晚餐囉~~

ps: 我不會擺盤啦~~所以沒花沒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