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老弟打電話來說24號晚上要來家裡聚聚

唉唉~接到這通電話真的很傷腦筋哩...

因為又要抱著頭抓著頭髮煩惱該煮些什麼?  

嗚嗚~~人家平常都嘛吃的很隨便

好吧~~ 既然都說好了~~只好開始東翻翻  西翻翻.. 

到格友的網站看看能不能偷學到一些好吃的...哈哈




<杏仁脆雞>

這道菜是從食譜上學到的 

食譜上是使用核桃 但果皮實在是太難刮乾淨了

最後只好放棄核桃 改用杏仁囉~~ 

老爸~小M~ 還有我  三個人坐在餐桌刮果皮的樣子  真的是太好笑了

一會坐著一會站著...手還刮到快抽筋了  哈

不過辛苦還是值得的啦~~這脆雞越嚼越香  好吃哩 !!




<椒麻涼拌牛腱>

這道料理則是從格友 MiFi 的網誌看到的喔 

味道很棒  花椒的那種辛辣是我最喜愛的口味之一

這個牛腱連我爸都一直稱讚呢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上面的連結到她的blog去尋寶喔~




<鳳梨蝦球>

這個鳳梨蝦球也是在食譜上翻出來的

這次買的蝦好新鮮喔~就算放涼了才吃也都沒有腥味耶

唯一討厭的地方是炸的時候  油噴的我跟david哇哇叫~~痛阿




<剝皮辣椒雞湯>

超棒的雞湯~~這是老爸說要煮的湯

一隻雞加一整罐的剝皮辣椒

先把雞肉煮到差不多的軟度後  再加剝皮辣椒下去滾一會

這次買的罐頭似乎不是很辣耶~~

加了一整罐我們吃起來還是感覺不大說  哈哈

還有炒了一盤自己種的油菜+沙茶醬

但是老爸拔了一大菜籃

那個份量我看我們自己吃三天都夠了

用台式炒菜鍋還翻不太動哩

 炒起來有點醜  嘻嘻  所以就沒照相了




<黑森林草莓蛋糕>

這是老弟帶來的飯後甜點  

因為天氣太熱  在拿來的路上  奶油有點軟化掉了

所以草莓有些移位了

不過還是不減它的美味啦~~只是阿根廷人的蛋糕甜度

對我們東方人來說  似乎還是稍稍嫌甜了點耶~~ 呵


這就是2008  我們的聖誕節聚餐內容啦~~

我這肉腳廚師因為有另一個肉腳二廚(david)的幫忙

終於完成任務 ~ 下台一鞠躬  哈哈 
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lelin 的頭像
alelin

Ale生活學習記錄本

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