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老弟的老婆從台灣回到阿根廷囉!

她幫我扛了好多書回來耶!  真的是感恩阿!!

而且下午才到家~~ 晚上就把我的書送上門了

真的讓我好感動阿!!



一整晚興奮的抱著書猛k(讀書時也這麼認真就好囉! )

當然....不可能全都看完..只是都稍微翻閱一下而已囉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本以為照燒醬很麻煩的

沒想到蠻簡單的耶!!

唯一家裡沒有的材料就是"清酒"了

不過書上說可以用"米酒"來取代清酒

只是米酒比較嗆  清酒較甘甜有香氣

下次一定要買瓶清酒來試試

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味耶! 微鹹帶甜(我用的是淡醬油)

在飯上淋點照燒醬也很讚喔!

雖然說是照燒雞腿

但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是雞塊呢  哈~

我用的是小支的雞腿

而且第一次嘗試自己去骨頭

可能去完骨頭沒把筋切斷吧~

結果一下鍋煎的時候就縮起來了...

下次還得再研究研究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<照燒醬>

清酒1/2杯  味霖1/2杯  醬油1/2杯  糖3T  太白粉水(適量)


先將清酒的酒精煮散後  加入味霖醬油 一起煮滾10分鐘

最後再加太白粉水勾芡即完成


食譜來源:食譜書(用醬料做好菜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