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蔔糕2009

不知道上禮拜怎麼回事

想買蘿蔔糕回來吃卻都買不到

原本有做蘿蔔糕的太太 上禮拜都只有做芋頭糕

雖然我也很喜歡吃  但小朋友卻不太愛

只好自己買蘿蔔回家自己試做看看囉

 

蘿蔔糕-1

上網搜查了一下  最後選定TPC的食譜

一直很喜歡看她的blog  覺得她是一個手藝很棒的媽媽

手腳俐落  什麼事都能掌握的很好

因為這樣  所以對她分享的食譜有種莫名的信任感

*******

這是蒸好的樣子! 其實還有一小部份

我另外用鋁柏模裝

因為家裡還沒買蒸籠  所以我是用大同電鍋來蒸

不知道效果是不是一樣

但是老爺說比外面買的還好煎耶

都不會黏鍋喔! 而且他也覺得比較好吃

 

蘿蔔糕沾醬

這也是TPC分享的沾醬

非常的好吃!! 我跟老爺都超喜歡的

真的很台灣味!!

但是我們家那幾個小鬼  是標準的膽小阿根廷人

還是不太習慣這味!

嘿嘿!! 突然有個壞念頭跑出來...

"不喜歡就讓你們吃到習慣為止"

哈哈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材料:白蘿蔔絲650g  在來米粉500g 水1400g

調味料: 鹽與糖適量

做法:1.粉類過篩  容器抹油備用

2.白蘿蔔絲加入700g的水 小火煮到稍軟 加入調味料

3.在來米粉加入700g的水混合均勻

然後加入蘿蔔絲中繼續煮至成糊狀

4.倒入容器  放入蒸鍋中  大火蒸60分以上

竹籤插入不沾即可

**我在炒蘿蔔絲時  有加了些油蔥酥下去增加香味**


沾醬:蒜頭50g  開水650g  糖250g 香菜25g 醬油膏1125g

除了醬油膏之外  其他的材料都放入果汁機裡打勻

最後加入醬油膏拌勻即可

取出想用的量  其餘的可以分裝冰進冷凍儲藏

*******

這裡po上TPC的網站  大家也可以去尋寶喔!!

TPC復活日記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