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酥麵包-1

繼續我的湯種麵包

以前也做過奶酥麵包  但是上頭沒沾椰絲

最大的原因是我自己不喜歡吃椰子 哈

但是老爺很喜歡  所以這次就來做一次正統的奶酥麵包囉!

 

Photobucket

這次奶酥餡的做法跟以往上網搜尋來的不太一樣

為了試試口感  還是照著書中寫的材料(糖粉)來做

為什麼提這個呢??

因為照我以前的經驗  奶酥餡我喜歡使用砂糖勝過糖粉

感覺用砂糖打出來的奶酥餡味道更香

口感我也比較喜歡呢

奶酥麵包-2

整型方面 

還是需要多練習!! 有幾個沒收的很圓

做麵包果然不是簡單的事阿

每個環節都要注意

一不小心  就沒可口又美美的麵包出爐了

奶酥麵包-3

麵包體還是很滿意!

雖然多一道程序  但是很值得

麵包烤出來超有彈性  又保濕

至於奶酥餡  我還是不習慣用糖粉做的耶

但是老爺卻很喜歡...

下次我要再偷偷用砂糖來做  看他到時候怎麼說  哈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材料

麵包體: 高粉210g  低粉56g  奶粉20g 砂糖42g  鹽1/2t

酵母粉6g  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

奶酥餡: 無鹽奶油40g 酥油30g  糖粉30g 鹽1/8t  全蛋30g

玉米粉1T  奶粉80g

做法

奶酥餡:1.奶油及酥油拌勻  加入糖粉  鹽 打到奶油變乳白色

2.全蛋分次加入(每次都要攪拌均勻再加蛋液)

3.玉米粉  奶粉篩過加入(2)中拌勻  完成備用

麵包體採直接法  除奶油外的材料混合均勻

揉出筋性後再加入奶油揉到擴展階段即可

 

食譜參考:65度c湯種麵包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