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大紅豆

 

昨天晚上把買了一段時間的大紅豆拿出來泡水

準備來個 "蜜紅豆"

整整一個大的保鮮盒裝的滿滿的呢!!

看得真開心!!

其實一邊煮的時候  就一邊偷吃了

小m在吃了一顆之後

也不停在旁邊一直喊著.."給我一點  再給我一點" .. 不斷的要

果然是我女兒阿!! 她老母喜歡的東西她也很愛呢...哈

 

紅豆冰沙

 

煮好放涼後

小m又跑來旁邊說要吃蜜紅豆

但我想...這樣直接吃  吃太多也不好  因為實在蠻甜的哩!

於是就做了這個紅豆牛奶冰沙

好好吃喔!!

阿根廷現在是夏天  吃冰沙剛剛好可以消暑一下!


其餘的蜜紅豆  我得好好想想該怎麼運用囉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<蜜紅豆>

材料: 紅豆600g  麥芽糖100g 糖500g 鹽2g

做法:1.紅豆先洗淨泡一個晚上(或是泡4個小時)

2.隔天把泡紅豆的水倒掉 將紅豆倒進大鍋裡

3.加入剛好淹過紅豆的水量  開大火煮沸

4.煮沸後加入冷水(將水溫降到60度左右) 再煮沸

5.把煮沸的水瀝掉 再重新加入蓋過紅豆的水量 用大火煮沸

6.煮沸後再將水瀝掉(食譜上說到這邊是去澀)

7.加入蓋過紅豆的水量  用大火煮沸後轉小火

8.紅豆煮到用手可以壓碎的程度就離火把水瀝掉

9.瀝掉水的紅豆加入麥芽糖及砂糖用小火慢慢煮

10.煮的過程要小心從下往上翻拌

11.當鍋中的糖水快收乾的時候  加入鹽調合甜味

12.一直翻拌到收乾  完成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